日天日地小祖宗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心咒2

🔯原著接699到700话之间




太刺眼了,竟让他有想要逃离,那个白痴。
转身欲离去,却被拉住了手。
“做什么!”见到漩涡鸣人后,自己就感觉到越来越烦躁。
鸣人微微撇了撇嘴,这口气怪吓人的“你来医院做什么,你这性子能乖乖来医院肯定是出了大事。”
宇智波佐助的眼睛眸光流转,心下一想,糊弄是糊弄不过去的,于是开口“我在外一年多,大伤小伤无数,留下的隐患不好好来一趟医院的话身体会受不住。”真假参半,然而那个“隐患”来医院大概也无能无力。
鸣人定定的看着佐助,太过专注的眼神让佐助似乎觉得被洞悉了一切,身体也不自觉的紧绷。
鸣人直直的看了一会儿,忽然轻叹一口气,无奈的弯了嘴角“就知道当初放你走一定会搞到满身伤,一年多你才肯回来,找小樱看过了吗?”
好笑的放松身体,自己就是想太多“已经找小樱治疗过了,在留在木叶期间也会麻烦她继续治疗。”
“诶!佐助你这是说要留在木叶吗!”毫不掩饰的惊喜。
转身利落的离开“只是一段时间而已,还有,医院里不要大喊大叫。”
鸣人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嘴,他还记得以前来找小樱就是因为说话太大声被揍的可惨了。
看着前面一身黑衣的人,愉悦的心情却是止不住,小跑过去跟上,真真实实的感觉到佐助就在自己旁边,会有安心的感觉。
“佐助,难得回来一趟,我们去一乐吧”刚出医院大门,鸣人就兴奋的提议道。
佐助斜了鸣人一眼,漫不经心道“我以为现在的你不会闲到有时间跟我去吃拉面。”
鸣人一下就萎了下去,那口气怎么听怎么可怜“佐助你不知道啊,我每天都被卡卡西老师、鹿丸盯着在办公室,好多文件要看,我都好几天没去吃一乐拉面了我说!”语气突然一转,鸣人一把抱住了佐助的肩膀“不过要是陪佐助去吃一乐拉面的话,还是有时间的!”
佐助不耐烦的想要把鸣人的手拍下去,一不小心却撞上了那蓝色的大眼,滞了一下,僵硬的转回头“白痴,不要拿我当借口。”
鸣人笑的更开心了,温热的呼吸就打在敏感的耳朵上,后头鸣人咋咋呼呼的声音佐助也没太听清,由着鸣人搂着他走,抬头望了望湛蓝的天空,却又好似坠入了鸣人的眼。自嘲的勾了勾嘴角,自己是回来保命的还是送命的?

去一乐的路程并不远,坐在店里佐助才回过神来,听见鸣人大声的点了一碗拉面,回头问佐助要吃些什么。
“番茄拉面”
鸣人好笑的转过去和大叔说,大叔也乐呵呵的说“佐助好不容易回来了,鸣人可要高兴坏了。”
微笑的回应,对于一乐的大叔佐助记得的就是是一个老好人。
上面的速度很快,一乐大叔招呼了一下就又忙着去招待其他客人了。
鸣人似乎是饿坏了,大口大口就开始吃面了,佐助的心里是很嫌弃的。
因为一只手的原因,筷子要放在嘴边咬开才行,劲道的拉面和着浓郁的汤汁,和记忆中的味道一样。
不同于佐助斯斯文文的吃像,鸣人大刀阔斧,速度风卷残云。抱着吃饱了的肚子,就开始唠叨,什么卡卡西老师上班时间看小黄书却逼着自己看文件,说鹿丸变的好恐怖,每天一直压榨他....巴拉巴拉一大堆。
佐助应对漩涡鸣人向来有一套,心情差直接喊闭嘴,心情好点,屏蔽之。
吃完了面,刚放下筷子、嘴角就传来粗糙的质感,佐助惊讶的望向漩涡鸣人放在自己嘴边还抱着绷带的手“大白痴…你?”
鸣人不甚在乎,仔细的抹去嘴角的汤汁“你嘴角溅到了汤汁。”
然后向下抓住了自己空荡的袖管“要是有两只手的话,佐助一定会比现在更方便。”
低沉沉的语气倒是让佐助忘记刚才的震惊“没什么,并不会阻碍到我什么。”

“啊,好麻烦,上班时间出来吃拉面太散漫了。”抱怨的语气自身后响起。那是奉命出来找鸣人的鹿丸“鸣人休息时间结束了,快回去看你的文件。”
鸣人转过头来苦哈哈的看着鹿丸“时间好短的说。”
鹿丸不为所动,一脸嫌弃“有就不错了,快回去。”随手把一个信封丢给了佐助“这是给你准备的,六代目说你带回来的文件正在破译,但是某些部分需要你的眼睛帮助,休息一下明天去帮忙破译一下。”
“嗯。”
转过头不再理和鹿丸讨价还价的鸣人,最后鸣人还是无奈要离去,还扳着自己的肩膀郑重说“一定要好好休息啊我说!”
待到两人都远去看不见身影,佐助慢慢抚上了胸口位置,眉头微皱,看来得尽快找小樱完成压制治疗了。不能再木叶耗下去。
打开信封是一串钥匙,在回木叶前就跟卡卡西提过自己需要一间住房临时落脚,看看自己风尘满身,换洗的衣物还是去找猫婆婆吧。
熟门熟路的找到猫婆婆,在等待衣服打包完成的过程中喝着猫婆婆泡的茶。
躺在上位的老人似乎很高兴“佐助酱从哪么小的一个豆丁都长到这么大了,时间过的真快啊。”
接过递上来的衣服包裹,佐助微微欠身“谢谢您的清茶。”
猫婆婆懒懒的摆了摆手“要是还有什么需要就来找猫婆婆吧。”
唤了只小猫送佐助离开。
送佐助离开的小猫咪回来后蹭着猫婆婆轻声叫唤,猫婆婆乐呵呵的摸着小猫的脑袋“怎么,很喜欢那孩子,他小时候可比现在还要讨人喜欢啊。”
是了,那时候在鼬身边的他笑起来,总是会带着大家的心情都好起来,连鼬也绷不紧嘴角。




偶尔怀念一下团子佐吧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