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日地小祖宗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猫妖

章十一


佐助被困在冰洞里,身上的伤经过处理也不难受了。
白会带来食物给他,与他闲聊。

说到底佐助心里对于白还是戒备的,毕竟是他捅的自己,即便自己没死,也是因为他还要留着自己与人交易,一想到即便到了最后,回到漩涡鸣人身边居然还是最好的结果佐助心里就跟那江水翻倒着一样。

这冰洞一下就看全了,就佐助现在坐着的一张大冰床,不过这冰床里面的边缘处却有七根冰柱,最长不过两指,粗不过一个拳头。高低不同,倒是让佐助稍微有点感兴趣。佐助披着黑斗篷,脸全埋在毛领子中,跪坐在那几根冰柱前,不自觉便伸出了手去触碰,不过平凡无奇的冰柱。

“想知道那些冰柱是干什么用的吗?”白进来了。

佐助偏了偏头,也只是眼神淡漠。白也坐到了佐助身旁,弯了眼,笑意盈盈。手中凭空出现一根冰棍子。
“这冰洞原是我母亲住的地方,她喜爱人类的音律,却并不爱舞弄丝竹,这是母亲亲手做的七音柱。”

白一边说一边用冰棍子敲打冰柱“宫、商,角、变徽、羽、变宫,这便是七音,从而生出美妙音律。”

挨个敲打了冰柱,音色高低不同,白似乎心情也很好,按七音规律敲打了一遍冰柱后,又开始了毫无规律的敲打,其实也不是没有规律,只是佐助不懂音律,难以理解罢了。

七音柱音色清脆,像那寒冬的冰泉叮咚,很好听,这清冽的乐音让佐助也不自觉的柔和的脸色,这感觉和佐助以前在山里听风听雨,听虫鸣鸟叫相似,心旷神怡。

佐助敛眉垂眼,安静的去聆听。白的一双巧手来回于七音柱之间,一时无话。随着音律越往后前进,越能听出那其中难言的婉转柔情,哀而不伤。

“一开始很好听,让人心里很舒服,后面却越来越...似乌云密布。”佐助不是精通音律的人,说起来他其实也不过山里一只野猫,但音律只要静静听用心听,多少都会有感悟的。只是佐助也难以精确的形容那种感觉。

白停了下来,只把玩着手里的冰棍子“这是母亲所作夜曲,这曲子做完没多久,母亲妖的身份就暴露了,死在了父亲和村人手里,或许那时母亲心里也早有所感,不自觉就寄托在了音律之中吧。”

佐助这几天听白闲聊,也多少知道了他的身世,母亲是妖与人相恋,只不过这下场着实让人唏嘘。

佐助的不言语倒是让白微微一笑“过去很久了,现在我也找到了我自己存在的意义,也还不错。”

佐助问“你的那个意义是那个你一定要救的人吗?”

“是。”

----
离佐助不见已经过去了5天,漩涡鸣人心里的怒火越来越盛,好在消息还是在他爆发之前传过来。

找到了佐助。

漩涡鸣人一心想快点找到人又要瞒着团藏,和鹿丸在大殿秘密商议一下午,安排妥当。才自己出发去夺回佐助。

鹿丸看着漩涡鸣人风风火火的跑了,嘴里吐出的烟圈简直就是他叹的气实体化。

“这是着了魔了呀,麻烦死了……”

----
冰洞里寂静无声,佐助紧紧的盯着白,眼神决绝。

白摇了摇头,轻叹“我知道了。”把一颗珠子给了佐助。

佐助接过珠子放进了怀里“希望我们都能得偿所愿。”

白整理了下衣服,笑着说“那是最好,我该去等漩涡鸣人了,看来,漩涡鸣人一腔痴情要付与那东流水了。”

白走后,冰洞里只剩下佐助一人静默,他伸出手按在了刚刚存放珠子的胸口处“痴情....”

什么是痴情,为什么这痴情他就非要不可呢?

----
剧情为什么进展那么慢!
还不是你这个辣鸡懒.....

评论(2)

热度(24)